首届雷电物理和雷电气象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ightning Physics and Lightning Meteorology,ISLP&M)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2017923-2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首届雷电物理和雷电气象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ightning Physics and Lightning MeteorologyISLP&M),会议邀请了雷电物理和雷电气象学研究领域的12位权威专家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来自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西班牙、印度、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大陆等9个国家和地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设6个主题:雷电物理,雷电探测技术,雷暴起电和微物理过程,雷电和强对流灾害性天气,雷电在中高层大气中的效应,雷电连接过程和防护。大会期间共12个邀请报告、42个口头报告以及36个墙报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内容涵盖闪电起始和发展传输机制,雷暴云起电、云微物理过程等基础前沿科学问题,雷电产生高能辐射、雷暴和闪电活动对电离层影响效应等交叉科学问题,以及风云四号卫星闪电成像探测、雷暴云内直接探测的最新进展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