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毅研究员邀请荷兰科学研究院高级政策官Berry J. Bonenkamp来访大气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7

2017年4月25日,荷兰科学研究院社会科学与人文部高级政策官Berry J. Bonenkamp先生受中层大气与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LAGEO)刘毅研究员的邀请访问我所,就未来中荷双方关于大气探测方面的国际合作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我所科技处处长张璐、LAGEO实验室主任郄秀书研究员、副主任王普才研究员、蔡兆男副研究员、杨东旭博士和陈曦博士参与会议讨论。
首先,张璐处长向Berry J. Bonenkamp先生介绍我所基本概况及承担科研项目和获取研究基金情况,重点介绍我所在国际合作项目中取得的进展以及接纳和派出国际交流学生情况。随后刘毅研究员重点介绍LAGEO实验室在卫星遥感探测温室气体,特别是中国科学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碳专项和中国碳监测卫星TanSat项目中取得的成果,强调全球大气探测的迫切需求及遥感手段在大气探测中的重要应用。同时刘毅研究员还介绍了我所与荷兰研究机构(如荷兰空间研究所等)在卫星探测全球温室气体和污染气体研究方向上的学术交流,表达对未来双方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期望。王普才研究员介绍我所地面观测站数据在未来双方卫星计划中可能的应用。
       Berry J. Bonenkamp先生听取我所介绍后,就荷兰科学研究院目前与中国已有的合作项目作简要介绍,并总结近期与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就未来开展长期合作达成的意向。最后,双方就具体合作方向与可能合作方式进行详细探讨,为未来合作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