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FC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动驾驶长航程海洋气象探测系统(2017-2021)”启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9

2017414日,NSFC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动驾驶长航程海洋气象探测系统(2017-2021)”启动会在安徽淮南新锦江饭店召开,参会人员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和项目组骨干成员。
所科技处付德旺副处长宣布专家名单后,介绍了所项目管理过程的要求。接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王振会教授主持了设计方案论证环节。项目负责人陈洪滨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研究目标与内容、技术方案和创新点以及预期成果等;随后,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结构设计人朱伟锋做的探测无人艇的设计方案报告,包括设计思路、外形、结构、艇的布局和动力系统等。
与会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设计方面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质疑和建议,如:建议设计应面向实际和现有技术基础,不过分追求某些指标(如超长航时和航速),设计技术参数要尽量闭合;建议增加火箭探空高度。
陈洪滨最后对会议做了总结,感谢专家给出的建议,提出设计尽量模块化、多预留接口、子系统要易改易用,要加快研制进度,尽早取得试验结果和数据。
下午,与会专家在淮南凤台县淮河上观看了原型无人艇的遥控、自控等航行试验,并对艇的整体性能和一些指标做了测试。
试验结束后,专家们预祝“自动驾驶长航程海洋气象探测系统”项目研制取得成功,希望项目组发挥特长,早日为海洋气象探测提供新技术。""   ""                                                          
                                          
                                                           “自动驾驶长航程海洋气象探测系统”
                        项目组供稿
                         20174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