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室研究生浦云娇荣获“第四届冬季雷暴国际研讨会”最佳报告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6

    2017411-14日,由日本东京大学、日本电力中央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冬季雷暴国际研讨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inter Lightning, ISWL 2017)”在日本上越市召开,来自14个国家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与会,共58场学术报告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LAGEO)的雷电研究团队应邀参加会议,郄秀书研究员作了题为“Some new insights into the lightning propagation processes based on high resolution VHF and optical mapping technology”的特邀报告,向国际同行介绍了我所通过研发高时间分辨率探测手段、开展综合同步观测所取得的雷电发展传输机理新进展。大会共评出两个最佳学生报告,以表彰报告人在雷电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及在本次研讨会上的精彩发言。我室硕士二年级研究生浦云娇以题为“Propagating features of upward negative leaders in the initial stage of rocket-triggered lightning”的学术报告获得这一殊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