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代表团访问大气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应中国碳卫星(TanSat)科学团队刘毅研究员邀请,2016712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地球科学部主任Michael H. Freilich博士和亚洲事务代表Christopher Blackerby博士等人组成的代表团对我所进行访问,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合作处孙辉处长、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和刘毅研究员等人参会。
本次学术访问主要对中国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TanSat)与美国轨道碳观测卫星(OCO-2)的科学研究事宜进行交流。会上刘毅研究员对TanSat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未来OCO-2TanSat的数据共享、科学应用方向和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未来TanSatOCO-2的数据联合应用将有助于获取高质量的卫星资料,为地表碳通量和气候变化的研究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TanSat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高光谱分辨率大气二氧化碳监测卫星,计划于2016年底发射,将会成为继日本GOSAT、美国OCO-2之后的第三颗大气二氧化碳监测卫星。大气物理研究所承担了卫星指标论证、二氧化碳柱含量反演、地表碳源汇反演和地面验证等研究任务。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