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计划”三期总结研讨会暨四期启动会在武汉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1

7月4-8日,由中国科技部和欧洲空间局共同主办,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部和武汉大学共同承办的“龙计划”三期总结研讨会暨四期启动会在武汉隆重召开。“龙计划”是目前我国在地球观测领域的大型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旨在建立面向地球观测数据应用研究的中欧联合研究队伍,促进双方卫星遥感技术水平的共同提高。我所刘毅研究员、白建辉研究员和刘传熙博士在龙计划三期项目中分别主持了《利用卫星监测二氧化碳:反演算法,验证和应用》,《利用卫星资料监测及评估中国区域空气污染》,《上对流层-下平流层的大气成分分布及动力过程》三个课题。在三期总结会议上,我所刘毅研究员,白建辉研究员以及刘传熙博士获得大会奖励,以表彰他们对科技部和欧洲空间局合作“龙计划”三期(2012-2016)成功实施并取得丰硕成果做出的突出贡献。
“龙计划”四期(2016-2020)中欧双方将在前三期合作的成果上,将合作内容扩展至全球森林监测、二氧化碳监测、大气污染监测、遥感定标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应用研究,重点面向欧洲和中国最新发射和将要发射的卫星数据,将在地球观测数据应用研究、技术培训、学术交流和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