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APSOS项目2015年度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0

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多波段多大气成分主被动综合探测系统”(Atmospheric Profiling Synthetic Observation SystemAPSOS项目2015年度总结会于2016526日至27日在安徽淮南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吕达仁院士、大气所王生林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刘羽处长、张朝林处长、刘哲项目主任、中科院监理组专家朱文彬高工、中科院高能所卢红研究员、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张毅站长、APSOS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气所潘蔚琳研究员主持。

APSOS项目2015年度总结会上,王生林书记首先代表大气所和淮南研究院欢迎项目组在淮南园区进行联调联试,表示将积极支持项目工作,做好支撑和保障。吕达仁院士介绍了APSOS项目的科学目标、总体技术方案、重要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各课题负责人(中科院大气所潘蔚琳研究员、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李发泉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李陶教授、中科院安徽光机所胡顺星研究员、武汉大学龚威教授、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姚骑均研究员和安徽四创电子公司高仲辉研究员)分别就各自承担课题2015年以来的研制进展和重要技术攻关等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未来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开展联调联试所涉及的技术难题和关键时间节点以及未来在西藏羊八井实施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基金委领导和监理专家组也就项目执行情况和项目结题要求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此外,参会人员还赴淮南园区现场参观了在淮南开展工作的场地以及部分设备进场情况,并就联调联试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现场查勘,各课题负责人明确了联调工作的细节要求,项目组对各参与单位相互配合和资源分配进行了协调安排,并确定了APSOS下一步工作的实施方案和进度要求。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APSOS项目下一步研制和完善工作、各研制设备投入正常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