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圣土扬党风、院地交流促科研” 记LAGEO党支部、分工会赴平山-西柏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8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支部党员、群众了解和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同时,促进研究室科研工作与地方气象部门业务工作的交流,助力院地合作,LAGEO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了平山-西柏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515日下午,LAGEO实验室党员和群众一行近50人访问了河北平山县气象局,气象局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其在气象服务平台建设、防灾减灾、人影作业以及气象为民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并着重演示了针对大气污染问题所建立的雾霾监测治理指挥中心的职能和操作流程。从科研、业务、以及二者结合的角度,大家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讨论。最后,大家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气象局致力于局部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的雾炮车和离子炮装置。
516日上午,支部党员和和群众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大家瞻仰了西柏坡纪念碑、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以及西柏坡纪念馆等。同志们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在这看似平凡的村舍民房,中共中央完成了诸多伟大的壮举:土地改革、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正是在这里,中国革命翻开了新的篇章,胜利的光芒开始照耀。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感受到了西柏坡精神的洗礼。
通过两天的参观,LAGEO党员和群众不仅在革命圣地将革命传统精神根植心间,同时,也在与气象部门的交流活动中收获颇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