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国家重大仪器研制APSOS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0

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多波段多大气成分主被动综合探测系统”(Atmospheric Profiling Synthetic Observation System)APSOS项目中期评估会议于2015年1月15-16日在湖北武汉召开。基金委刘丛强副主任、地学部柴育成副主任、刘羽处长、张朝林处长、刘哲项目主任、基金委计划局谢焕瑛处长、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徐祥德院士、南京大学谈哲敏教授、中科院国科控股公司王德瑞高级会计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陈大可研究员、兰州大学黄建平教授、北京大学毛节泰教授、中科院高能所卢红研究员、中科院寒旱所吕世华研究员、中科院青藏所马耀明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振会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朱文彬研究员、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杨世模研究员、中科院大气所张璐处长以及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徐祥德院士主持。
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大气所吕达仁院士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中科院大气所潘蔚琳研究员、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李发泉研究员、武汉大学龚威教授、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姚骑均研究员、安徽四创电子公司高仲辉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方欣博士和中科院安徽光机所曹开法博士)分别汇报了承担课题的进展情况,包括:综合集成与反演验证平台及组合望远镜系统、气溶胶-云-水汽探测激光雷达、大气温度风场探测激光雷达、二氧化碳探测激光雷达、太赫兹超导辐射波谱仪、W波段测云雷达、臭氧探测激光雷达和NO2/SO2探测激光雷达。
中期评估专家组审阅了项目进展的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在项目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经过项目成员3年来的努力,该项目总体按计划进行,课题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一致同意APSOS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