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竹玲博士荣获“第32届雷电防护国际会议”青年学者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6

   2014年10月12-17日,由国际雷电防护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协办的3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ightning Protection(第32届雷电防护国际会议,简称ICLP2014)在上海举办,会议聘请了全球59名著名专家为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562位专家、学者与会,近558篇论文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会议评出了青年学者奖4人以表彰在雷电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在会议上完成出色报告的年轻学者,大气所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院重点实验室(LAGEO)孙竹玲博士在会上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Short-Baseline Time-Difference of Arrival Location System and Observations on Lightning Discharge的报告,并获得青年学者奖。
  雷电防护国际会议是目前国际上该领域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共设立15个专题,不仅涵盖了传统的雷电物理、雷电探测、雷电模型和雷电电磁脉冲、雷电防护和工程方面的专题,同时针对智能电网、新能源发电系统、高速列车等,也设立了相关系统的雷电防护技术专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