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陶冶身心,缅怀历史、谨记责任——记LAGEO党支部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3

2014423日,LAGEO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实验室职工开展春游活动,参观了北京怀柔区神堂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实验室吕达仁院士、大气所陈洪滨副书记、实验室郄秀书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 00,实验室一行近40人从大气所出发,前往本次支部活动的第一站:位于怀柔区的神堂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神堂峪“龙潭惨案”纪念碑及史实宣传栏前,活动成员驻足缅怀,了解抗日战争时期的这一骇人听闻的历史事件。19453月,入侵的日军将搜捕到的二十七名百姓赶到龙潭西南坝台,架起机枪,当场残忍杀害十五人。活动成员纷纷表示,祖国今天的和谐发展、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在和平年代里,我们更要牢记历史,爱党爱国。
下午2: 30,活动成员集体前往国科大怀柔校区参观留影。国科大副校长苏刚和校办有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本次活动。苏刚副校长还兴致勃勃的向大家介绍了坐落于青山绿水间的国科大校区。这里设施齐全,各项教学功能完备,为新入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极佳的学习环境。大家表示,导师培养制的本科教育,加上研究生阶段的科研锻炼,这种一脉相承的教学模式,有利于培养出高素质的学术型人才。
本次春游活动达到了通过了解历史事件培养和陶冶科研人员爱国主义情怀的目的;谨记身为光荣的科研工作者应为国家科技进步作出贡献的崇高使命和责任。而流连于神堂峪景区秀丽的风光,也使科研人员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尤其在增进党员思想交流和活跃党群关系方面也达到了积极的效果。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