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EO召开迎新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17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又迎来了新的一学年,满怀理想,斗志昂扬的新同学们来到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LAGEO),即将开启人生中新的里程。

  2013年9月9日上午9点,LAGEO实验室在实验楼 912会议室召开了迎新生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实验室领导,研究生导师以及2012年和2013年到实验室的所有学生。在实验室副主任卞建春研究员的主持下,各位研究生导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让新同学们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并鼓励同学们有问题随时去找老师请教,一起讨论。同学们也逐个介绍自己,各具特色,每位新同学都为实验室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和能量。相互了解之后,郄秀书主任为新同学们讲述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从实验室的发展到主要研究方向再到现有人才规模,同学们听得心潮澎湃,脸上洋溢着成为实验室一分子的荣幸与将要与实验室一起成长、前进的坚定。

  座谈会很快进入师生畅所欲言阶段,吕达仁院士从学科发展到学术无界限,再到科学研究中应该持有的坚持真理,敢于提出自己的看法,踏实从最基础最本质的抓起等等,给新同学们在科学认识上,思想上极大的启发。同时吕院士的科学精神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此外,陈洪滨研究员、卞建春研究员、王普才研究员、段民征研究员、刘毅研究员、夏祥鳌研究员、宣越健正研级高工、潘蔚琳正研级高工、陆高鹏研究员等都跟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科研、生活中的一些宝贵经验,鼓励新同学,并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许。同学们也踊跃谈自己的感受、想法以及建议,情真意切,充满朝气又奋发向上。整个座谈会上,师生互动交流,充分展现出LAGEO实验室一贯的老师和蔼可亲,学生互帮互助,老师学生组成其乐融融大家庭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座谈会,新同学们能更快的融入LAGEO大家庭。汲取着老师们传授的经验,带着自己会上的思考和启发,承载着老师、实验室的期许,相信新同学们会以更好的心态,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以及自身的成长锻炼中,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LAGEO供稿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