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王庚辰同志荣获“2006-2012年度中科院老科协突出贡献个人”和“2012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7

       4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院学术会堂举行。院党组副书记方新、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孙建国出席了大会。会议由院老科协第七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选举了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及领导,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所王庚辰同志荣获“2006-2012年度突出贡献个人”和“2012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此次中科院老科协大气物理研究分会荣获“2006-2012年度突出贡献集体”,该项获得是与任丽新、王庚辰、周家斌、李鸿洲、蔡则怡、朱瑛、李林亭、黄巧意等同志长期辛勤工作密不可分。他们从科研及管理岗位退下来后,致力于在科普方面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寻求适合的渠道和恰当的方式为国家的科学研究和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他们组织编写的《大气奥秘500问》,科普丛书《科学解读“PM2.5”》,周家斌研究员《少年趣味气象学》、《“天气”和“气候”有啥区别》、《PM2.5小颗粒 大麻烦》等受到肯定。老科协同志们以求真务实、严谨的工作和专业知识,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