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云、能、天自动化观测集成系统”项目中期工作汇报暨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12

为提高气象行业专项执行的研究水平,加速推进专项成果的业务化进程,加强科研与业务应用的沟通,10月9日由我所吕达仁院士主持的国家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云、能、天自动化观测集成系统”项目在执行中期召开了中国气象局管理与科技专家咨询会。

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李昌兴副司长,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李慧副司长,中国气象局探测中心副主任吴可军、曹晓钟、中国气象局相关科室领导负责人以及华云公司相关领导共1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项目负责人吕院士首先介绍了项目完成进展的总体目标、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强调要按计划完成任务,体现前沿科技水平与业务需求的结合,争取引领云能天自动化观测的新规范。随后,三个分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邀请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现场考察研究设备与仪器的观测情况。本会议由LAGEO主任郄秀书研究员主持,副所长陈洪滨到会讲话。与会领导与专家从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水平及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评价,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和咨询意见,其中包括对引领新规范的肯定,希望抓紧做预案。会议最后,对项目已有技术成果加强、业务应用与转化、特别是推进研究所与生成单位的联合,科技司与观测司领导均表示要联合推进业务化试验等。

通过本次咨询会议,项目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研究计划和目标,力争圆满完成项目任务。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大气所(研究单位)与气象局(成果转化单位)的距离,为未来更好地合作开展气象科学研究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