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实验室(LAGEO)召开大气探测高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2

为了梳理大气探测高技术已有工作基础,明晰发展思路,凝练发展目标,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LAGEO)于2009年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了大气探测高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大气处处长张朝林博士,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大气海洋处处长任小波博士,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浦一芬博士,科技处主管刘宇博士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吕达仁院士、副主任陈洪滨研究员和实验室主任郄秀书研究员分别以“大气探测高技术发展的战略思考”、“空间对地观测现状和地球科学卫星的初步思考”和“LAGEO探测技术现状”为题做了主题报告。LAGEO其他9名科研和技术人员分别从卫星遥感、地基特种探测技术和平台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LAGEO近年来的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设想。张朝林博士全程听取了会议报告,并充分肯定了LAGEO在大气探测高技术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的发展,建立实验室的核心品牌,发挥实验室在大气探测高技术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大气物理和大气探测高技术领域形成一直优秀的团队,并希望实验室积极申报自然基金仪器专项和大气探测技术类项目。任小波博士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整合技术发展团队,继续加强高层次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强和国内相关单位的协作与联系,在大气探测高技术方面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团队。浦一芬博士和刘宇博士也分别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及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