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地球环境和气候变化探测与过程研究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30

由中国科学院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LAGEO)、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科学系和中国气象学会大气物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地球环境和气候变化探测与过程研究研讨会”(12th workshop on global 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Monitoring And Process Study: ECMAPS 2009 Beijing)于2009年12月9-11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应用气象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卫星中心、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空间中心、大气物理所等单位近100人参加此次研讨会,60多个报告分别就中层大气探测与过程研究及气候环境效应、气候环境监测原理、反演方法和验证、大气放电现象的监测和过程研究及人工引雷等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次研讨会主席为吕达仁院士、毛节泰教授和赵春生教授。特邀报告有易帆教授、卢乃锰研究员、赵春生教授、徐寄遥研究员、马耀明研究员、胡雄研究员、窦贤康教授、吕达仁院士。为了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对于研究生免交注册费,并开辟了研究生论坛,6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其中26位研究生作了口头报告,活跃了学术交流气氛,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