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阴和俊副院长等院领导慰问“北京及周边地区奥运大气环境监测和预警联合行动计划”课题组成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11

 2008年8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江绵恒、阴和俊副院长在遥感所慰问了北京及周边地区奥运大气环境监测和预警联合行动计划的科研人员,陪同前往的院领导有谭铁牛副秘书长、戴博伟处长。我所参与项目实施的王跃思、王自发、张美根和王普才研究员等1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陈洪滨副所长陪同全程参观、慰问。
  院领导一行,首先视察了课题组在遥感所楼顶、鸟巢西北400米处建立的超级站,认真听取了项目首席科学家王跃思研究员和项目主管安徽光机所刘文清所长对各种仪器设备的介绍,之后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对项目实施进展和初步观测研究结果的汇报。江院长对大家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参加我院行动计划的所有科研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对研究人员在奥运期间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团结一致为保障奥运空气质量全心全意的服务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希望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然后江院长做出了以下指示:1.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成功完成监测任务,在为奥运服务同时也要完成院领导布置的科研任务;2.此项目有一整套丰富数据,要求科研人员对数据结果进行深入分析,力争写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形成中国特色的创新成果和创新思想;3.希望通过此项目形成一整套规范的环境监测体系,为世博会和亚运会服务,为区域空气清洁法的制定服务5.完善基于此项目建立的E-science网络信息管理平台。希望继续在科学思想的引领下将科学仪器、科学方法和科学手段充分结合。最后阴院长也勉励大家继续坚持科学精神和方向,加强合作,服从指挥,领会江院长的指示,更好的完成此次任务,同时要求大家做好保密与安全工作。(大气分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