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及工会妇女工作组学习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0-27

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8日—10月31日在北京召开,我所郄秀书同志作为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唯一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当选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此向郄秀书同志表示祝贺!
  11月6日下午,我所妇委会成员及工会妇女工作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全国妇女十大会议精神,所党委书记王大立同志、党政办公室主任任丽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还邀请到北京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隋红建同志、北京分院党群处副处长、院妇工委办公室主任霍妍丽同志、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浩然同志参加讨论并予以指导。
  座谈会首先请郄秀书同志介绍了全国妇女十大会议内容及精神,郄秀书同志谈到本次大会更加注重来自基层及科技界代表的意见及建议,备受感动。妇委会及工会妇女工作小组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及对妇女政策的建议。王大立书记谈到,中国妇女十大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妇女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所妇女职工为大气所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涌现出多位杰出女职工,希望广大女职工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北京分院党委副书记隋红建同志向郄秀书同志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借此优势发挥科技女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中科院女职工提高自身素质,在科技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隋红建同志还谈到院妇工委在上级领导下,在全体妇工委工作人员及各单位妇委会工作人员配合下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后,院妇工委在全国妇女十大会议精神指导下,将在维护妇女权益、提高自身素质、为女职工排忧解难方面做更多工作。
  最后我所全体妇委会及工会妇女工作组成员号召广大女职工认真学习妇女十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本职工作,为大气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妇委会、工会妇女工作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