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考察调研中科院大气所羊八井全大气层观象台

文章来源:大气所40号楼912会议室 发布时间:2019-09-16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考察调研中科院大气所羊八井全大气层观象台

    201995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副部长李萌率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许倞、战略规划司一级巡视员余健、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高新技术司副司长续超前、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科技部农村中心主任邓小明、部长秘书曹宁、战略规划司处长陈志军、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处长石磊等一行13人莅临中科院大气所西藏羊八井全大气层观象台站慰问考察。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中科院大气所所长朱江、研究员宣越健和羊八井站长王一楠等陪同考察。

  王志刚一行来到羊八井全大气层观测站,听取了观测站建设、科研进展和站点先进性等有关工作。朱江汇报了大气所羊八井全大气层观测站整体情况、科研进展及站点未来发展规划,王一楠汇报了观测站部署的全球首套多波段多大气成分大型地基综合探测系统组成,探测能力和国际先进性等相关情况。

  在听取完汇报后,王志刚一行参观了观测站激光雷达和组合望远镜系统。考察结束后,王志刚对羊八井观测站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台站科研工作要与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模块紧密结合,坚持系统性思维,充分发挥系统探测能力。

  王志刚一行的考察慰问鼓舞了观测站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激发团队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的决心。大气所羊八井全大气层观测站自2017年建立以来,每年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会进行强化观测,积累了大量宝贵资料,为青藏高原全中性大气层研究提供关键的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持。

 

 

 

附件下载: